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潜逃23年命案逃犯终落网

2022-05-19 09: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桥东警方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大会战中主动出击,加大对逃犯研判抓捕力度,努力拓展追逃战果,全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经过26小时紧张工作,成功将一名潜逃23年的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上网的命案逃犯抓获。

  高效研判施策

  2022年5月9日,桥东刑侦大队接到推送命案逃犯线索信息后,立即开展工作,加快落查,全力抓捕。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局长齐永安高度重视,当即前往刑侦大队,调度推进追逃工作,分析关键信息、研判重要线索,确定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黄华为责任人,并提出明确要求,从快从速抓捕逃犯。

  迅速摸排落查

  根据线索显示,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上网追逃的命案逃犯冯某广于1998年6月作案后潜逃23年,因涉嫌故意杀人案于2002年4月1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上网追逃,目前在桥东区工业东街、东安大街一带有活动轨迹。刑侦大队迅速成立追逃专班,安排综合中队3名民警开展摸排落查工作,经24小时奋力攻坚,民警在研判时取得关键性突破,发现逃犯藏匿在桥东某小区内,且日常骑乘一辆红色电动车。

  实施精准抓捕

  侦查员围绕红色电动车在该小区开展查找工作。迅速锁定停放在X单元楼下的电动车后,决定对其实施精准抓捕,当即增派3名警力前往该小区,与现场侦查员汇合后,在X号楼下、小区主干道多处实施蹲守伺机抓捕。

  12时30分许,侦查员发现该逃犯出现,为防止打草惊蛇,当逃犯行至小区主干路段时,5名侦查员同时向其包围,当场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刑侦大队已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联系,因疫情原因,先行临时羁押于张家口市看守所,等待后续移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