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桥东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07-26 15:0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5日,桥东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参会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创建工作部、各乡镇街道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政法委、区委办、区委宣传部等11个创建工作部牵头部门和大仓盖镇等8个乡镇街道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等4部门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部牵头部门代表进行了发言。花园街办事处、工业路办事处作了经验交流,其他创建工作部和乡镇街道提交了书面报告。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牵头部门、各乡镇街道一定要围绕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贡献桥东力量。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严格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总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攻坚举措要再发力。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紧盯工作任务,务必对标对表,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以本次试点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在市域社会治理过程中形成的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及时提炼总结,将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信息采集、服务群众等工作各个层面、各个环节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加以固化,形成长效机制,作为桥东经验推广。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凝聚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积极联系、主动作为、抓好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做到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切实把目标明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分管领导要进一步创新方法手段,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务必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