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恪尽职守护平安 无私奉献排头兵—张好钢

2022-11-09 16:0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时代在变,不变的是初心和力量,岗位在变,不变的是使命担当,学有榜样、行有楷模,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领全警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展现桥东公安分局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现开辟先进典型。

  张好钢,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工业路派出所所长,上任短短半年时间将工业路派出所从“成绩一般”带到年底综合成绩全分局第一名,两年来一直保持各项评比分局第一,逐步将工业路所打造成品牌。2022年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张好钢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思想,推动“红色引擎”。“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张好钢说,“必须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党建引领的有力抓手,让党建引领成为推动公安工作的红色“引擎”,持续提升我们全体民辅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走进工业路派出所,随处都能感受到党建引领的浓厚氛围,指导思想激励着人们勇往直前。“我们坚持打造集指导、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基层党组织。将党建要求渗透到日常、落实到经常,真正让党支部服务管理触角延伸到派出所工作的每个末梢。”张好钢说。

  “我们建设了集党建、警史、荣誉于一体的党建文化室。以警营文化建设为载体,营造浓郁党建文化氛围,使“公安蓝”与“党建红”有机融合。”张好钢说,“实施集管理、考核、督查于一体的管理新机制。严格落实队伍管理各项措施,将精细化管理制度落实到值班备勤、内务卫生、执法办案、行为规范等各个方面,形成一套完善的运行机制。”

  深挖重重线索,突破“案件关”。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张好钢同志深知破获民生小案更是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赢得群众满意的关键。2022年5月他带领所内民警奔赴廊坊、多地转战,经两日蹲守跟踪、侦查取证,于72小时内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打掉一条从我市销往外地被盗电子产品的销赃渠道。缴获我市被盗手机赃物95部,笔记本电脑4台,绝大多数被盗赃物找到失主。2021年11月,辖区工业路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家中保险柜被撬盗,被盗现金、金条、首饰等物品,涉案价值四十多万人民币。接报后,面对受害群众的急切的心情和无助的状态,张好钢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第一时间联合分局刑侦大队赶往案发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和走访工作。经历72小时的连续作战,逐一排查线索,分析比对信息,最终锁定嫌疑人,使得案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他一鼓作气,亲自带领民辅警开展最后的收网抓捕工作,最终成功于辖区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他坚持“破小案,保民生”工作要求,坚持以地域性职业犯罪、街面犯罪、入室盗窃、盗销电动车等民生类“小案”为打击重点,全力以赴、重拳出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通过强化形势分析、现场勘查、技术比对、数据侦查、双向研判等多项工作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2021年至今工业路派出所共收到锦旗23面,感谢信5封,这是群众对工业路派出所工作的最好肯定。

  创新服务模式,念好“服务经”。2022针对工业路辖区内辖区实体经济体量大、警情案件多、治安管控难等突出问题,张好钢带领全所创新推出了“一园两街三地”的社会治理模式,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网格化社会综合治理体系,这也是工业路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益尝试。

  与此同时张好钢还强调要加强窗口单位建设,强化服务措施,延伸服务触角,坚持管理、服务相结合,推出预约服务,延时办公、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开设便民服务角,安装工作监督信息栏,督促窗口民辅警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总结群众意见、建议,规范执法制定出台了《工业路派出所便民利民十五条措施》深化110接处警回访工作,积极总结群众意见、建议,规范执法行为。同时,所内定期召开警民恳谈会,定期汇报工作,开门纳谏,加强社会监督,真正做到群众满意。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动力,更加深入到群众中去,积极为民排忧解难,妥善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用忠诚奉献诠释初心使命。”张好钢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