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手机丢失,急!民警找回,赞!

2023-02-15 10:2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31日大年初十21时许,花园街派出所接到赵某报警称其手机在北站附近丢失,手机内存有重要内容,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边调取监控,边提醒报警人注销各类支付账号和银行卡,避免钱财受损、个人信息泄漏。民警根据经验判断,捡到手机的可能性比较大,经过多个小时查找监控,确认了捡手机的人员特征,后将手机找到。

  手机丢失后该怎么办?来听听警察叔叔的建议,要沉着应对,第一时间做好以下10件事,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给自己手机打电话

  第一时间另找一部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确认手机是否遗失。

  手机被盗的环境多是黑暗而又嘈杂的路边,拥挤的公交车上,小偷得手之后并不会立刻逃走或远离;如果你能够及时发现手机被盗,响起的铃声可以快速让小偷现原形,尤其是公交车这种封闭空间,对你找到手机更有利。

  通知家人朋友

  一定要熟记几个亲人朋友的号码,在紧急情况可以帮到你。在QQ和微信等社交软件上发布手机丢失的消息。

  致电运营商挂失手机号

  拨打运营商电话或找到最近的运营商营业点,挂失和冻结SIM卡。SIM卡挂失,是需要提供服务密码的,如果忘记了也没有关系,向客服人员提供身份证号码和姓名,SIM卡会暂停24小时。

  致电银行冻结网银

  手机通讯工具开通挂靠银行卡、网银的小伙伴,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电话给银行,进行口头挂失,冻结银行卡。

  手机绑定支付宝挂失

  手机绑定支付宝的拨95188挂失。如果你的手机绑定了支付宝,还设置了小额支付免输密码的功能,就等于你的钱包也一起丢了!你得赶紧拨打95188支付宝官方客服电话报案,解除手机号码和支付宝的绑定。还有另外一种方法,电脑上登录支付宝账户,冻结账号。

  微信账户冻结账户

  微信也绑定了银行卡的小伙伴,手机一旦丢失,要及时到腾讯的安全中心冻结你的微信账号。链接:http://110.qq.com

  或者通过其它途径登录自己的微信,进行冻结账号操作。

  修改社交账号密码

  改好后,记得通知好友,你的账号曾经被盗,如果有人发出借钱等的信息行为,提高警惕,不要轻信。

  到手机运营商处补卡

  手机虽然丢了,但手机号还要继续使用。只要带上身份证去营业厅补办一张卡就行了。

  找回通讯录联系人

  手机丢了本来就是一件不开心的事,但手机里保存着所有亲戚朋友的联系方式,这些重要的信息如果一起丢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所以,我们平时就要养成将手机通讯录备份的好习惯,发生意外的时候就不担心会失去朋友的联系方式。可以用QQ、百度云盘或微信等方式进行备份。

  报案

  一定要及时报案,这样可以大大增加手机被找回的几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