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05-19 14:5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提高小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近日,花园街派出所民警深入宝善街小学、宝丰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民警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典型的案例,讲解了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让学生明白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为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讲座,给学生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教导同学们谨慎防范不良网友或违法分子,远离网络电信诈骗。

  民警着重从宪法相关知识、法律对未成年人保护、反性侵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宪法是什么、宪法赋予公民哪些基本权利和义务、常见的校园欺凌形式有哪些等内容,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同时,为学生开展一场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包括网络的优缺点、网络的危害、网络个人信息保护的方法。

  随后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民警采取图文讲解、以案释法、发放传单等方式,重点宣教有关学生出行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并嘱咐学生告知家长严禁在学校周边道路随意停车,严禁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时横穿公路,共同营造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本次法治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们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法治纽扣",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安全"预防为主,教育先行"的良好氛围,确保学生们能在平安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