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做活“夜警务” 守护“夜经济”

2023-08-15 09:2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活“夜警务”、守护“夜经济”,桥东公安分局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实作风,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纵深开展,有效盘活夜间警力,实现夜间警力不减、标准不低、效率不降,主动当好“夜经济”护航员。

  行动伊始,桥东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吹响行动集结号。“要立足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强化显性用警,全面排查隐患,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齐永安同志在第二次夜间巡逻督导检查时强调。

  跟进督导,方能抓出实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桥东公安分局各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划片分区开展实地督导“夏季行动”,检查指导各项工作情况,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凝聚了强大的行动力和战斗力。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持续加强在公园、广场、夜市门店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以及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防控宣防,以步巡、车巡等多种方式,多频次、立体化开展巡逻防控。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紧紧抓住以打开路、以打促防。行动以来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5人,筑牢织密了辖区“安全网”。破获盗窃现案27起,重拳打击电信诈骗现行犯罪,奔赴江苏、安徽、山东等多地抓捕刑拘电信网络诈骗嫌疑10人。同时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与治安管控相结合。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对辖区的网红夜宵打卡点,商场、酒店、酒吧等娱乐服务场所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

  “每天都能看到警察,有事不用打110,警察就在身边。”家住容辰小区的王先生讲到。

  红旗楼附近是桥东重要的商圈、居民圈,每天晚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桥东公安分局下沉的警力组成“夜经济护航小队”每天都会进行动态巡查,充分发挥“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巡防,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商圈烧烤摊刘老板说道:“夏天大家都会出来吃点烧烤喝点啤酒,有时会发生纠纷,还没报警,警察同志就来处理了。”

  桥东公安分局在常态化布置街面动态巡控力量基础上,针对商圈、广场、公园、景区等夜间活动最频繁区域,叠加部署车、步、视、空四巡联动的多元化巡控力量,确保百姓夜间求助“一呼百应”。

  在老火车步行街、银座商城、帝广夜市、工业文化主题公园等最热闹的地方,都能看到一群蓝衣服的“碎嘴子”拿着反诈小扇、禁毒布袋等印着反诈、禁毒等平安知识的“夏日好物”到处宣传。

  桥东公安在保持打击整治力度的同时,准确把握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警情发案特点,针对夜间夜市、大排档等人员密集场所,以老百姓“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广泛开展防盗、防诈骗、禁毒等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有力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守好夜”、为平安“站好岗”。共计发放“夏季行动”宣传资料万余份,组织宣传群众5000余人。

  宣传民警介绍到:“守护夜经济,公安宣传工作必须跟得上。提前给百姓心里种下安全防范的种子,最后就能够开花结果,让不法分子两行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