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桥东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暨纪念“九·一八” 92周年活动

2023-11-22 16:1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9月是“全民国防教育月”,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体群众国防观念、凝聚思想共识,提醒广大群众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在9月18日当天,张家口市国动办联合桥东区国动办在桥东区杨家坟社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暨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国防知识集中授课,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历史过程,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人民防空科普知识》200册,向群众宣传人防知识,树立群众国防观念。

  宣讲活动从国防的涵义、我国基本国防情况、现代化国防建设意义、“九一八”事变事件经过与后续影响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群众们深刻认识到只有稳固的国防才有安定的祖国,强大的国防力量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坚强保障。深入学习“九一八”事变经历,提醒大家勿忘国耻,时刻保持警惕与忧患意识,鼓励全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日来,通过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厚植国防观念,培养强我国防,珍爱和平的理念,引导群众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增强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提升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责任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