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工人村学校: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法治主题讲座

2024-04-07 15:5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3月25日下午,工人村学校联合区检察院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进校园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直播的形式,由学校法制副校长吕英杰为全校做讲座。吕老师通过课件讲解、具体案例分析、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欺凌”“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校园欺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欺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妥善处理矛盾;还结合动画片和国内发生的一些典型校园欺凌案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怎样应对被欺凌的方法。

  “拒绝校园霸凌”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残酷的施暴者,共同筑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