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桥东区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2024-04-17 09:4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上午9时30分,在胜利公园门前广场,桥东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张家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英出席活动。桥东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郭剑俗宣布活动启动,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致辞。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小健主持。区教育局局长郭丽宏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侯东升在致辞中指出,十年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常态化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要求,高质量打造了察哈尔抗日同盟军纪念馆——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容辰大街——国家安全主题街区和东风、卫华两所市级国家安全示范学校,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七进”活动,让国家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力推进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助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活动中,郭剑俗为国家安全主题公园揭牌,刘英、郭丽宏为建国路小学授予“市级国家安全实验学校”牌匾,并前往建国路小学参观。

  活动设置国家安全主题灯谜展猜会及国家安全宣传科普台,市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提袋、折页宣传资料等,与广大市民互动交流,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密法》和《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解答群众生活中涉及的国家安全相关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