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桥东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

2022-04-12 09:4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量,桥东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法律援助法知识,将法律援助知识送到群众手中,打通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

  一、积极谋划全局,统筹推进普法宣传。将《法律援助法》列入了全区“八五”普法期间重点普法目录,制定下发了《在全区开展〈法律援助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下发全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落实法律援助工作相关部门普法责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部门优势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法律援助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抓好业务培训,准确掌握法律知识。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法律援助法》专题业务培训。逐条学习机构和人员、形式和范围、程序和实施等条款,重点学习领会新增和修改部分的内容,切实提升业务素质,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三、线上线下齐动,拓宽法律宣传形式。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扩大《法律援助法》宣传覆盖面。一是在桥东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平台,设置专栏,详细对《法律援助法》进行解读,积极开展线上宣传。二是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普法。协调辖区相关企业,在桥东区主要干道投放公益广告,通过过街天桥的LED屏宣传《法律援助法》,切实提高《法律援助法》知晓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开设“桥东司法云讲堂”,聘请专业律师与大家专题学习《法律援助法》知识。

  四、完善制度供给,确保宣传活动常态。建立法律援助工作常态化机制,以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律师等法律服务人员深入社区、村,面向群众,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同时,将桥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地址和法律援助热线进行公布,每周三上午安排执业律师到中心值班,接听咨询电话,现场进行解答,确保需要法律援助人员得到及时帮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