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桥东区法院开展“与法同行 护苗成长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2024-04-07 15:5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9日,桥东区法院开展“与法同行 护苗成长”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执行局法官范源杰走进小辛庄小学,为同学们送上“法治第一课”。
  活动中,范源杰法官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分享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校园欺凌的基本法律知识,结合具体案例和真实数据,用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和不法侵害时正确进行自我保护,积极主动维护自身权益。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校师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明辨是非、自我防范的能力。

  下一步,桥东区法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丰富普法形式,拓宽宣传覆盖面,结合各年龄段青少年特点,开展法院开放日、观摩庭审等多种普法活动,帮助学生树牢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