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疑难案件研讨会工作进展顺利

2016-04-29 08:5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桥东法院疑难案件研讨会对三起案件进行研讨。研讨会上,案件主办法官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本案情,归纳了争议焦点,提出了自己的主办意见。大家针对主办法官提出的案件争议焦点分别进行了发言,为案件主办法官办理案件扩宽了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取得了良好效果。

  桥东法院疑难案件研讨会于今年3月底成立。成立疑难案件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了总结审判工作经验,统一本院各法官间裁判标准,降低发回、改判率,为本院法官提供相互学习交流、探讨、商榷、研判疑难复杂、重大以及新类型案件的平台。本研讨会是法院自治组织,所研讨案件如能够达成统一意见,合议庭或独任审判员可酌情参考;如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可由合议庭或主管院长决定提交审委会讨论。对研讨会结合本院审判实际,为统一裁判尺度总结的共性问题,报经院党组同意后以审管办名义发文到各业务庭统一落实执行,切实推动法院审判工作高效科学开展。

  研讨会成立以来,通过法院内网共对12起案件的法律适用、裁判标准、语言表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通过研讨,达到了集众人才智、共同提高业务水平的目的。

关键词:案件 法院 疑难 研讨 研讨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