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桥东区姚家庄镇综治办开展“三到位”为民服务

2016-12-20 16:1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完善综治信息方面的工作,姚家庄镇开展了社区服务“三到位”的机构建设。建立了风险评估机制,重大矛盾纠纷实行领导包案调处,挂牌督办,今年来,无一例民转刑案件和群体事件;坚持矛盾纠纷日排查、周调度、月分析、季汇总制度和重大节日日报告制度,各类台帐记录完整,未有漏排漏报现象,并及时准确报区综治委;建立了“三位一体”调解中心,各村建立了民调室,工作制度完善,民调主任由村治保主任担任,调解员由各村聘请德高望重村民担任,定期对调解员进行培训。具有能及时向区综治委上报工作台帐和会商报告,重大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二是矛盾排查到位。以村为单位,每月开展一次“拉网式”矛盾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率达100%。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健全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台账,纠纷排查责任分解和调处情况登记表清晰可查,一年来,共摸排各类矛盾纠纷64件,未解决矛盾纠纷21件,其中,重大疑难纠纷10件,43件矛盾纠纷均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三是问题解决到位。以开展领导接访、干部下访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三位一体”调节工作体系的作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除重大疑难纠纷和历年老访,调处率高达98%。实现年初制定目标“四个坚决防止”和“六个确保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关键词:纠纷 矛盾 一 和 排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