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构建完善的三级网格 推动网格化监管长效运行

2017-03-21 09:2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食品和市场监管网络建设,夯实食品和市场监管的组织和工作基础,桥东区以全面落实食品和市场监管职责、提高食品和市场执法效能为核心,以构建社会共治体系为目标,按照“机构健全、人员配齐、职责明确、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基层食品和市场监管网络的运行机制、保障机制、考评机制等各项长效制度,充分利用镇(街道)食品和市场监管办公室资源,有效发挥了村(社区)食品和市场监管协管员的作用,在全区建立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区、镇(街道)、村(社区)食品和市场网格化监管体系。

  根据岗位需要和人员变动,重新调整了桥东区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由区政府区长任食安委主任,全面落实部署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各镇街均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工作人员组建了食品和市场监管办公室,区政府专门下拨经费,用于办公室建设和购置必要装备,各镇街还选配2至3名专兼职人员充实到食品和市场监管办公室。我区还大力发展食药协管员队伍,在各村、社区发展食品和市场监管协管员共119名,对协管员的补助由区财政保障,已从2016年第二季度如数发放,并多次组织监管员、协管员进行集中培训,对三级网格人员树立科学监管理念,提高科学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起到了积极作用。区领导和食安办经常督促调度,推进网格监管工作,全区基本形成了“政府重视、部门监管、社会共治、基层防控”的工作格局,实现食品和市场监管水平整体提升。

关键词:的 监管 和 食品 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