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马路街东安大街地锁已拆除

2017-05-04 15:1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4月27日,桥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马路街、东安大街便道上私设的地桩、地锁、混凝土块等障碍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拆除53处私设障碍物,还路于民。

  马路街、东安大街附近原本车流量较大,再加上便道上私设地桩、地锁、混凝土块等障碍物占道,导致行人尤其是老年人行走不便。多位市民向本报市民热线和桥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反映,希望解决此事。

  4月21日,本报对桥东区东安大街上私设地锁、地桩等障碍物一事进行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随后,桥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安排2个执法中队的10名执法人员,对马路街、东安大街便道上私设地桩、地锁、混凝土块等障碍物进行现场勘查,并对相关当事人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随后,安排执法人员在每天8时至18时不定时对该路段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对各个门店店主进行法制宣传。

  桥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便道属于公共空间,个人或者租赁店铺的店主无权在商铺前的便道上私设地锁。一旦有人因为地锁等隔离装置摔倒、受伤,私设地锁的个人或店主将承担责任。

  4月27日,桥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店主未自觉拆除的53处私设障碍物进行了集中拆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