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家口桥东实现对植被精细化养护

2018-04-24 08:5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4月1日起,张家口桥东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开始对辖区所有树木、绿地进行喷洒、浇灌,保障植被健壮生长。

  据了解,早春土壤解冻后,对植物浇灌的水叫“春水”即“解冻水”。早春灌水不但有利于树木、绿地的新梢和叶片生长,而且有利于开花与坐果,同时还可以促进植被健壮生长,是花繁果茂的关键措施之一。同时还可防止春寒、晚霜的危害。去年入冬以来,我市降水量偏少,几次强降温天气造成旱冻交加,对树木、绿地的生长造成严重的影响。自4月1日起,桥东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开始对辖区所有树木、绿地进行喷洒、浇灌,确保苗木的成活率。同时为了保证去年钻石路种植国槐的成活率,该处吸取其它城市绿化浇灌的先进经验,采用绿化浇灌桶的方法,利用储水量为300公斤的pe材料浇灌桶,让水匀速渗入地下,真正做到了从常规管养逐步过渡到精细化养护。

关键词:的 浇灌 树木 生长 绿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