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桥东区妇联积极推进妇女之家建设打造服务妇女温馨港湾

2018-10-15 11:1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近日,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东方苑社区作为省级示范妇女之家申报点,正式接受省、市妇联审核验收,市妇联督导组实地走访了东方苑社区,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督导组一行查看了东方苑社区妇女文体活动室、妇女维权站、儿童之家、亲子活动室等功能室,听取了示范妇女之家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了妇女活动开展及会改联后执委发挥作用情况,对东方苑社区“示范妇女之家”建设及会改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近年来,为切实增强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力,更好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桥东区妇联通过齐抓共建、资源共享、单独建设等方式,积极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在所有社区(村)全部建立“妇女之家”。在此基础上,区妇联积极争取省、市妇联项目和资金支持,高标准打造了一批省级“示范妇女之家”,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区“妇女之家”建设。截止目前,我区共有万嘉社区、工南社区等4个社区(村)被命名为河北省“示范妇女之家”,共获得省妇联经费和物资支持40万元。万嘉社区还被评为全省“十佳”示范妇女之家,获物资奖补1万元。

  全区妇女之家立足基层实际,从妇女需求出发、从服务入手,开展了异彩纷呈的特色活动,积极打造困境关爱之家、创业就业之家、维权服务之家、幸福和谐之家。

关键词:妇女 之家 妇联 建设 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