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团区委开展团员青年争当文明志愿者活动

2019-01-21 17:3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团区委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特点,深入开展团员青年争做志愿者活动,有力促进了全区创城活动的深入开展。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做文明城市创建生力军。团区委建立了桥东区志愿服务网站,与河北志愿服务网实现互联互通。利用河北志愿服务网、“志愿汇”APP进行志愿者招募和项目发布。目前,在河北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志愿者47185人,“志愿汇”APP已有19220人注册使用。全区各单位结合职能业务成立了社区志愿服务队、学校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10支队伍,招募志愿者10000多名,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尊守交通规则等专项志愿服务培训13次。

  “三大志愿服务”相结合,使志愿者服务“有内容”。将全年志愿活动分为“主题志愿活动”“专项志愿活动”“公共志愿行动”三个大类开展。每月开展一次大型主题活动,隔周开展一次专项志愿活动,每周开展一次公共志愿行动,做到年年有计划、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

  考核与激励相结合,使志愿服务“动力足”。团区委研究制定了《桥东区星级志愿者评定办法》《桥东区志愿者激励办法》《桥东区志愿服务活动指导》等文件,通过志愿组织记录、督导组抽查测评、服务对象评价三方面结合进行志愿星级评定。为每名志愿者制作志愿者证,实现了志愿服务持证上岗。打造“桥东区志愿服务合作商家”76家,为星级志愿者提供更多的服务奖励,发挥志愿者典型示范作用。同时,在全区广泛开展“助力创城 志愿先行—寻找身边的雷锋”优秀志愿者选树表彰活动,在“青春桥东”公众号上发起投票。通过寻找、发掘、宣传优秀志愿者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我区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开展 志愿 志愿者 愿者 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