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桥东区司法局“五措施”强化国庆期间矫正维稳工作

2021-10-22 09:2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将至,桥东区司法局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监督和管理,采取“五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稳定。

  一是落实走访排查制度。为准确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活动情况,对全区在矫94名社区矫正人员以司法所为片区开展大排查走访工作,深入细致了解社区矫正人员思想动态、现实表现、社会交往和工作学习等情况,做到社区矫正人员基本情况清、社会关系清、活动去向明。

  二是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利用每个司法所月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报到时间,对社区矫正人员普遍进行一次个别谈话教育,对思想波动较大的社区矫正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疏导,积极化解其不良情绪,消除其再违法犯罪心理。

  三是严格请销假制度。节日期间,对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社区矫正人员,是否准假要根据其日常表现、思想动态、请假事由、外出目的地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请假的社区矫正人员要认真填写《社区矫正人员外出审批表》等信息登记。对外出请假人员进行手机定位实时抽查,并定期开展活动轨迹查询,详细比对预留请假行程,出现明显偏差即刻联系本人电话核查确认,并将处理情况详细记录在案。

  四是及时开展帮扶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矫正小组作用,动员小组成员积极落实矫正责任,及时了解掌握社区矫正人员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做好帮教工作。对家庭、生活确有困难的社区矫正人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按规定落实相应救济政策。

  五是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控制、妥善处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