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2024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6 10:1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桥东区召开2024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争一流、当冠军”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齐永安同志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东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汪海英、区检察院检察长袁远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政法工作主要取得四个方面工作成效:一是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取得新成效。二是平安桥东建设取得新突破。三是法治桥东建设取得新业绩。四是政法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区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区委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加强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政法改革、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争一流、当冠军”,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桥东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2024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引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二是聚焦掌握斗争主动,坚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三是聚焦矛盾风险防控,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四是聚焦全面依法治区,扎实推进法治桥东建设。五是聚焦能动执法司法,主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六是聚焦改革科技驱动,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提质赋能。七是聚焦党的绝对领导,更好发挥党委政法委员会职能作用。

  区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基层派出所所长及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