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红旗楼小学:预防霸凌欺凌 营造平安校园,开展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2024-03-28 09:1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规范学生行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近日,红旗楼小学组织开展以“预防校园霸凌欺凌行为,营造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老师们向学生介绍了什么是校园霸凌,并利用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示了校园霸凌典型案例,让学生认识到校园霸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其严重后果,让学生学会如何预防校园霸凌,以及在遇到校园霸凌时如何正确应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老师们还强调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号召学生争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知道了如遇到校园霸凌要做到“三不”:不做受害者不做霸凌者、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以及遇到霸凌怎么正确应对不鲁莽、不以暴制暴、不沉默。同时同学们也明白了作为学生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遵守校规校纪,懂得分辨是非对错,慎交友,交益友,互相学习优点,共创美好未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